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2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阳阳妈妈
职业:教师
年龄:有一颗年轻的心
位置:中国,嘉兴
个性介绍:
健康快乐

不买玩具后我和儿子的对话

2009-02-24 12:38 阅读(?)评论(0)


[这是在几个月前发生的事情,一直没有写成博客]

  晚上和儿子逛超市,买好必需的生活用品后。

   儿子对我说:“妈妈,沃尔玛有一个地方卖赛车,有可能是免费的,也有可能要钱的,我们去看一看好不好。”

    我:“不是说上小学就不买玩具了吗,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考试考100分,也可以买一个玩具(落入教育孩子的俗套,但没办法)。”

    阳阳:“我们去看一看好了,我没有说过要考100分才买玩具的,这是你说的。(这是事实)。”

    我:“你原来不是也答应了吗,不能说话不算话,再加上爷爷身体不好,可能要用钱(当时正好爷爷身体不好,现在已经好多了),我们要将钱存起来。还有就是爸爸妈妈赚钱也不多,没那么多钱给你买玩具,给你吃给你穿,供你上学就差不多了。”

   说好后,我就带着儿子往家走,儿子看我没有商量的余地,开始哭闹,于是我说给他爸爸打一个电话,看看爸爸怎么说。那边得来的消息是,也不能买,儿子的情绪更糟糕了。哭闹得更凶了。

   我说:“爸爸妈妈赚不到那么多钱,没钱买玩具。”

   阳阳:“爸爸给你那么多钱(纯粹是这小子自己编的),你都用光了。”     我:“我们还有好多地方要用钱呢,今天就不买了。”

   阳阳:“不行,我还是要买玩具。”

   我看没办法说通了,于是自己往家走,不管他,进行冷处理,并和他说:“如果你觉得我们不给你买玩具,你就不喜欢我们的话,那你就去找一个有钱的老爸老妈好。”

   阳阳:“那你们也去另外找一个儿子好了。”

  我看转机的机会来了,就说:“我们只喜欢阳阳,只喜欢我们的儿子,别的儿子我们要不到,也不想要。”

    儿子:“那你们再生一个好。”(已经将买玩具的事情忘了,情绪开始好转)

    我:“政策不允许,如果我们再生的话,工作就没了,吃饭的钱也没了怎么办啊。”

   儿子表示沉默,一场玩具风波就此平静下来了,我们开始愉快地讨论其他事情。

   (其实并不是一个玩具也不给他买,也并没有执行考试100分才买玩具的制度。只是觉得,不给买玩具就哭闹的做法不好,所以才坚持不给买,让他知道,任何事情靠哭闹是解决不了问题的。)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儿子的官瘾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